gifsyu

咕咕咕

针对抄袭,以及作者每一章用那么长时间到底都在做什么

依旧不是更新真的非常对不起,最近陈南柯大大把文章解锁了,但依旧不承认抄袭,那我就来跟大家聊聊,我为什么会说她抄袭。并且一直以来都有小天使对我的更新速度有点质疑,我也顺便详细展示一下,我每写一章,所耗费的【至少八个小时】里都在做些什么吧。


我们简单来梳理一下蓝色古堡的那一段,陈南柯大大问我为什么抓着这点不放,那当然是因为她给我的解释完全没有说服力啊。

我第一次问她要解释是6.28号,问她【上世纪在富豪圈里流行了很长时间】是哪里来的。


这是她第一次给我的回应,但请注意,古堡是欧洲特色,日本富豪在美国买的是【地皮】和【房产】,而非古堡,或者应该说美国本身其实就没有传统意义上的古堡

她说的这一段我也搜了,我猜测她搜的是这篇新闻


新闻的关键词是【上世纪】【日本】【土豪】,那【古堡】呢?【拆卸】呢?【回国重建】呢?【流行了相当长一段时间】呢?

都没有。


这一段文字在她的章节里只有四十字,我就假设她真的去翻了资料吧——如果她真的会为了这区区四十字小小的细节去翻阅资料、既然她都有这种程度的细致严谨,那她怎么会注意不到这一点呢?怎么会注意不到自己查的资料跟原著全无吻合之处呢?她都肯为四十字去查资料了,那么资料里根本没有提到的东西,她怎么会写进文章里呢?


第二次问她,是当天在她五十九章声明下的评论,然后过了几分钟之后,她锁了文,并没有给我任何回应。


二十天之后,也就是7.18,陈南柯大大终于解锁,并重新发布了一篇声明,声明里提及【蓝色古堡的开头欧洲细节】,看来她也知道是欧洲,那为什么一开始会回复我美国的情况呢?能力有限并不是为抄袭辩解的理由,之前在回应木易兮的时候我就证明过了,同样的案子,同样的【剧情人物性格以及种种确定的原因】,她先写我后写,我跟她笔下的文字截然不同——我也不是神,我也是凡人,但我欢迎所有人把单箭头和在单箭头之前发表的任意一篇同人作比对,并且可以保证,绝对不会有这样多的片段重复。



7.19号下午,时隔21天,我问了她第三遍,她仍然没有拿出她的文献记录和逻辑链,我只问了一个问题,她反而扯开很多来回复——陈南柯大大,不管你相不相信,在这里我想跟你说句真心话,我问你那么多遍,心底未尝没有抱着希望你能拿出证据打我脸的念头,你曾经也是我的读者,我是真的希望你能向我证明,证明我最爱的读者都是天使,所有的一切只是我偏执狭隘之下的误会,错都在我,是我亲妈眼,而不是我的读者真的做出了抄袭这种令人不齿的行为。


可是我问了你三遍,我等了你大半个月的时间,我都没有等到……我实在是没办法再等下去了。


【想来是哪个钱多到没地方用的土豪在国外买下来,拆掉之后又运回国内原样组装——半个多世纪以前这种行为似乎在日本的富豪圈内流行过一段时间】


这是我文里的原话,一共六十三个字,接下来我就向大家展示一下我为了这六十三个字到底都做了些什么吧。


最开始搜索的是【古堡拆卸后运回国内重建】这段关键字,那个时候是17年12月,我非常幸运,搜到了这一篇文章——

他为什么要从英国买下伦敦桥,拆装运回美国,再原样重建?


文章中有一段话帮助我确定了接下来的搜索关键词,【将在他国购买的城堡搬回别地重建】,现在用这段关键词已经搜不到什么了,但当时我浏览了数十页百度百科显示的搜索结果,找到了一部名为【鬼魂西行】的电影、【珊瑚石城堡】的故事,以及最重点的重点——日本大理石村的【锁心城堡】


【鬼魂西行】:只有国籍不对,【上世纪】【古堡】【土豪】【拆卸】【回国重建】这些关键词都有,是我的备选参考项

【珊瑚石古堡】:【上世纪】【古堡】【拆卸】【重建】,没有【日本】和【土豪】,可参考,但只是稍微增加了我对自己能找到相关文献的信心

然后是【锁心城堡】




这座古堡跟柯南的剧情近乎完全吻合,就连外形都跟动画中的古堡非常相近,我当时几乎确信,这就是青山老师创作这一段背景时的灵感来源


【上世纪】【古堡】【日本】【土豪】【拆卸】【回国重建】,所有的关键字都在,而且有点好笑的是,我是对这一段做过改编,现实中这座古堡在1988年才被移送到日本,后续也并没有【流行过很长一段时间】的证据,而我为了跟乌丸连耶出现的那一集的黄昏别馆联动,为了给这个联动埋伏笔——当时还没有他是BOSS的消息,我单纯只是基于文中男二白马探和一直想写的怪盗基德同时出场的一集所以安排进了大纲——特意魔改成了【半个多世纪之前流行过很长一段时间】


换而言之,陈南柯大大,你根本不可能在任何资料里找到这句话。


你写的是【上个世纪】,我写的是【半个多世纪以前】,1988年恰恰属于上世纪的范畴,一定要较真的话,其实你比我要写得更加严谨,所以我才一而再再而三的固执追问你这段话的来源。


我想证明你的无辜,而且已经做好了决定——只要你给我回答,不管是上面三个参考项里的哪一个,我都会就这一点向你道歉,然而你却模糊重点逃避现实,把自己推向了无辜的对立面。


你绝对不是出于无意识的模仿,而是有意识的、在被我发现之后还做着可笑辩解的抄袭。


我问了你三遍,但你的回复让我觉得自己像个笑话。


事不过三,我不等了,你的原话我没有做丝毫更改,你的回应和我的回应就这样放在这里,我不想再等你解释了,是非曲直,就请大家自己看吧。


这只是其中一个点,我很早之前就说过,我想写的是一篇能经得起推敲的柯南同人,而我也有底气说,我为此付出过切切实实的努力。

陈南柯大大,你说你的十八万字来之不易,那你有没有想过,单箭头二十四万字,读完只需要四个小时,但这背后有我多少心血呢?你知道这二十四万字里面还藏着多少这样的小碎片吗?我已经把我的文献记录和逻辑链掰碎晒在太阳底下了,你还要坚持你之前给我的那些东西是正面回应吗?


我写下那一段的时候,没有想过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所以并没有留下记录,但事后重新把记录和逻辑链组装回来只用了一个小时,你但凡肯用心一点,我或许就被你敷衍过去了,但值得庆幸的是,你并没有。


也很遗憾,你并没有。

评论(16)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